YELLOWROTBLEU

你好,我是三原色
曾用名柠萌雀小米
头像来自迪达太太

【aph/欧三角】无题

Summary:4k字,架空历史

垃圾画手挑战写文(你个屑人)

我心伤悲,莫知我哀

       极端的痛楚中路德维希意识清醒了,自己的躯体似乎不存在,有一瞬间他不由得质疑他是否还活着。四周的声音逐渐浮现出来,像缓缓调响的收音机,他听到人们来往的脚步声,而炮火好像已经停止。知觉在渐渐恢复,现在他知道他躺在地面上,身下黏糊糊的一摊,很可能是自己的血。作为化身的强大肉体正在快速愈合。恍惚之中他感到被一种力量拎了起来,这迫使他睁开了双眼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眼前一片混沌:眼睛调焦的能力几乎消失。两个模糊的人影慢慢清晰,也只有看到国家化身的巨大惊愕能让他清醒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醒了。”亚瑟·柯克兰冷笑着松开了他的领子,他因脱力再次倒在地上,脸颊几乎碰到弗朗西斯·波诺弗瓦的军靴。精瘦结实的粗眉英格兰人眯着绿色的瞳仁,用一种不屑轻蔑的目光看着他。他强迫自己扭过头无视柯克兰的这种眼神,转而看向弗朗西斯。后者的长发一发常态地纠结在一起,束成一股垂下来;漂亮的鸢紫色眼眸里漠然多于厌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也在前线?”他开口道,感觉自己喉咙里积满了烟尘。柯克兰显然觉得这个问题傻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很明显的吗?”“啊呵。”弗朗西斯很恍惚地说道,“当然,我也以为亚瑟会选择坐在伦敦的办桌前喝着茶,一面收听着战況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阿尔弗雷德的作风,弗兰克。”柯克兰讥讽地回道,双眼却一直瞪视着路德维希,“嚯嚯,前天他刚从华盛顿给我拍了电报并祝我好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终于能够动弹了一下,并在这一瞬间思索了从这里逃走的可能性。柯克兰很迅速地抬起脚往他腿上正在愈合的伤口踢了一下。疼痛像针一样钉进了神经,他在地上蜷缩成一团。“...唉。”弗朗西斯用沙哑的喉音说道,“基尔伯特有没有告诉你,在过去八九百年的战争中对待罕见的化身俘虏都是怎么做的?”

       他听到哥哥的名字一时茫然了一下。柯克兰挑着眉毛轻蔑地哼了一声:“蠢小子,你太嫩了,什么也不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小。”他犟头犟脑地答道,“如果是人类,我也很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噢,可是作为化身你连三岁小孩都不如!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。”他竭尽全力挣扎着抬起头来,“我继承了第一帝国所有精神与记忆,我就是我。这场战争我们最终会把你们都击败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啊。”柯克兰还是一副极其嘲讽的表情,令路德维希感到恼火了,“可现在伟大的帝国却躺倒在我脚边的泥地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沉默。路德维希愤恨地偷偷打量着房间内的环境,继续思考着可能的逃跑路线。屋里非常简陋,除了三人之外只有一名穿着卡其色军服的中校,站在门口盯着他们,从他的神色里路德维希看到了他对自己的憎恶。路德维希比他们高,也比他们强壮,但不知道屋子外有多少人,两个化身在这里的话兵力一定不会少,己方对英法联军的判断还有很大误区.......在说服哥哥让自己来西线的时候,他做梦都没想到会和柯克兰和弗朗西斯打这么个照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傻乎乎地被抓住了,就别想着跑了。”弗朗西斯冷冷地说,蹲了下来,现在他们对着眼看着,路德维希可以看见对方眼睛倒映的自己,“我们明天就把你押去西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用的。”他喘着粗气说,上上下下仔细打量着弗朗西斯,“我们的炮击不会因为我而停止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曾向皇帝陛下明确表示反战,他很不喜欢我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 柯克兰笑出了声,弗朗西斯注视着他。“我们的朋友真是太有意思了,弗兰克!”他扯着嘴角说,“路德维希·贝什米特,我真佩服你,傻小子,大概你完全不懂化身的立场是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弗朗西斯也扯出一个讽刺的笑,站了起来,路德维希注意到他的动作十分僵硬:“这点你不用担心,贝什米特,相信我,你比你想的重要得多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路德维希从地上弹了起来,刚刚愈合的腿骨发出不堪重负的呻吟。他一拳打在弗朗西斯的胸口,其实他并不想这么做,但他几乎没有选择。哥哥教的格斗技巧派上了用场,他轻易地把法国人撂倒在地上,双手掐死他的喉咙。那个中校要扑过来,却又生生让自己停在半路:“Mon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冰冷的金属贴上了路德维希的脑袋。“这没有意义,小贝什米特。”柯克兰用一种危险的表情握着枪说道,“有脑子就好好想想,放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顿了一会,最终松开了弗朗西斯,后者挣脱开来,脸色苍白地在地上艰难呼吸着。“祖国先生!”两个英军将领破门而入,很可能先前一直在门外听着情况。中校连忙站直敬礼,站在后面的一名中尉很震惊地看着眼前的场景,而前面的军官生硬且不满地低声道:“您说过您只是...要自己和敌国的化身...谈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这么说的。”柯克兰缓和了口气,说道,“但你们也没有执行。我记得我强调过只要我和波诺弗瓦两个人自己解决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先生,我们不可能不信任您,但您知道这完全不符合章程。”上尉用更轻的声音说道,一面用压制着痛恨的目光看着路德维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”柯克兰的目光里有其他意味,但路德维希也看不出更多,“为了伟大的大英帝国,你们会怎么做?”

       “先生,我们会流尽我们最后一滴血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就快去。这是来自我的命令。我现在要和法国先生自己解决我们俘虏的问题。”

       三个英国士兵似乎都完全不能理解,上尉僵硬地带头行了个礼,刀子一样剜了路德维希一眼,转身离开了,另外二人跟在他们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和你的人有隔阂。”路德维希大胆地说道,试图模仿柯克兰那讥讽的语气。“你敢说你们就不,贝什米特?”柯克兰冷笑道,眼睛里却没有了嘲弄的意味。弗朗西斯从地上站了起来,蓝色的军服上全是灰尘与血的斑驳痕迹,走到亚瑟旁边。 “......你们两个到底要说什么,在把我押到巴黎之前?”

       “也没什么可说的...先跟我们走吧。”弗朗西斯嘴唇颤动着说,亚瑟把拿枪的手举得更高了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走出了营帐,四下里安静得可怕。这里似乎是英法联军的一个中型阵地,可以看见林立着的早已没有任何人居住的楼房残骸。几十米外有一小队英兵立正看着他们三个。天空是浅灰色的,中间一团黑云投下可怖的影子。路德维希无法判断现在的具体方位和时间。他昏迷前是在己方先头部队的后翼查看军报...想到这他心里一沉,第二中队恐怕已经全军覆没了。不过德军主力马上就要抵达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他们走出了哨兵管制的区域,这想必是两个化身的特权,那一队兵仍跟在他们身后五十米的地方。除了哥哥以外路德维希还没有和化身私下交流过,连罗德里赫和伊丽莎白也没有。他不能理解这两个敌国要做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是敌人。”他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弗朗西斯说。路德维希发现他格外瘦削,几乎到了和柯克兰一样的程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.你们好像不恨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们走到了一个大土堆前,柯克兰停了下来,直视着他,现在蓝眼睛看着绿眼睛:“不恨?只能说早已经没有恨的动力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面前土堆上插着两根枯死木棍扎成的十字架,顶上挂着一顶头盔,很突兀地立在阴云里,“这里躺着三百五十六人,贝什米特,连开战以来三国死亡人数的零头的零头都没有。”弗朗西斯说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当然知道,这些人头都化作数字记在记录里,也将会印在历史书上。他见过无数死亡了,未来也会看见更多,当然其它化身经历得也多的多,这点他是很清楚的,直到漫长生命的终结都会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我们这边的每一个人都巴不得把你千刀万剜,小贝什米特。”柯克兰垂下了拿枪的手,另一只手抚摸着枪管,“你看到的,他们对他们祖国的化身感到疑惑,因为我们显得不够厌恶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到底想说什么...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...就想和你聊聊。”弗朗西斯说。“作为化身你真年轻,贝什米特,什么也不知道——当然这些也没人会告诉你。”柯克兰扯着嘴角说,“......你会感到寂寞吗?无助吗?甚至厌烦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纠结混战的历史延续很久了,自基督诞生后的九百年!像现在这样的战役也见过无数次了。”他接着说,一把拉过路德维希的领子,“国民像我们的孩子。孩子,贝什米特,我总能以我最大的怜悯和关怀看着他们,但是人总是要死的,还是以这种方式。”

     “这种东西见多了会麻木,可再怎么麻痹自己有的事情也忘却不了,贝什米特,那些夜晚噩梦里纠结着的鲜血和死去的国民的影子。”弗朗西斯说,他的头发被西风吹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沉默。路德维希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,他只能猜测这两个人是痛苦孤独太久了,所以才想与他这个同为化身的人谈谈。

       “命运啊。”弗朗西斯最后说,“有时我也在想如果我是人类我会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开始往回走,那个十字架向身后逐渐远去。那一队士兵走过来,到铁丝网旁边 ,持枪对着路德维希。“德国先生。”队长说,语气里压抑着愤恨,“根据上级的规定,请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炮响打破了宁静,雷一样在附近炸开了,激起漫天的灰尘。“敌袭!”队长喊道,枪口依然指着路德维希,“进入作战状态!!”

       这是德奥军的大进攻,路德维希猜测他们还不知道自己被俘的事。他几乎看不见,也听不到什么东西。火光一直冲上云霄,撕裂了天空,几栋楼彻底垮塌,震得大地都在颤抖。英军和法军在组织反击,卡其色和蓝色的人从他们身边跑过。“祖国先生!”上尉从灰尘里现身,扯着嗓子大吼道,“您————!”

       时间停止了,在陷入昏迷前路德维希最后只听到了柯克兰在叫喊:“弗兰克!!!”

       路德维希又醒了过来,时间似乎没有过去很久,枪炮声还没有停止。他躺倒在地上,浑身浸透着自己的鲜血。他凭借着一种奇异的意志使自己坐了起来,身体一边撕裂着一边又在快速愈合。一天中第二次非人的疼痛贯穿了他,现在他真的暂时失明了,只有混沌的黑红色在眼前闪烁着。

       他试图向前爬去,感到自己碰到了好几具模糊的躯体,不知道是死人还是活人,英国人还是法国人。他的心脏很讽刺地在胸腔里疯狂跳动着,鼓着有力的鼓点。

       他近乎无法呼吸,更不能思考了。一切的一切几乎要把他撕碎。他正身处噩梦中,一个停止不了的噩梦。视线开始慢慢清晰,他看见弗朗西斯和亚瑟·柯克兰也躺倒在前面的褐色焦土上,似乎无法动弹。他和他们的视线交汇了一下,路德维希看到了更多之前他们没有表达的意味,还有悲伤,不是对化身的而是对人类的。

       路德维希说不出话来,他慢慢了解到化身大概没有任何选择的权利。他挣扎着向东边自己的阵营爬过去,拖着从膝盖流下的血迹。震耳欲聋的炮响中人的历史在血战中继续前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fin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什么啊(挠头)

下周就要期中考了,我语文政治还没背完,危...

评论(4)

热度(9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